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

时间:2021-07-13 10:37:54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日前,“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静海区王口镇团结村群众性文艺演出”在团结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岐洪,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驻团结村帮扶组组长王翰,王口镇党委副书记陈威与团结村党员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以时间发展为脉络,加以乐器独奏、二重奏、弹唱、大合奏、大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特别是加入了AI音乐机器人的表演,创造性的将人工智能、音乐与党建相结合,艺术表现了建党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出了中国共产党光明的发展前景,更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衷心期盼和美好祝愿。

  在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实验乐团的合奏《伟大的祖国》激昂奋进的旋律中,本场演出拉开了序幕。电子管乐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将亿万华夏儿女的心愿化作一段动人的旋律,在心中升腾。团结村合唱团的《打靶归来》采用现场手风琴伴奏的形式,激发了人们的奋斗热情,更鼓舞人民励精图治、勇往直前。一首以“四史”为主题的少年儿童弹唱《新中国史》,配以AI音乐机器人,唱出了少年儿童的活力四射,展现了全国上下开展“四史”的学习热潮。面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将“喜看稻栗千重浪 丰收不忘感党恩”的画面描绘的活灵活现。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电子手风琴二重奏《金色童年》以欢快的旋律迎接“七一”党的生日。

  在电子乐大合奏《点亮未来》的昂扬旋律中,活动接近尾声。最后,全场观众起立,共同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充分表达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开启新局面、开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未来,团结村党总支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