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21、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视频

高校冰壶联盟成立 天津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时间:2021-06-17 10:45:53 新闻热线:022-23122121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为支持办好北京冬奥会,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深入实施,努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6月15日,“激情冰雪、逐梦冬奥”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展示活动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举行。会上,由天津市体育局、市教委共同发起的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也宣告成立。

  与此同时,天津市“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也一并开启,此次巡展在往届冰雪讲堂、冰雪知识普及、冰雪项目互动三大板块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天津市冰雪优秀运动员和冰雪产业板块,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冬奥会历史发展、冬奥知识展览、天津市冰雪运动成果等。较往届巡展,在专业程度、内容广度、知识深度上都有了较大提升,更加贴近大众。

  成果展示活动中,天津冰雪运动推广大使闫文港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并发出倡议。高校冰壶联盟成员单位天津体育学院、冰雪进校园学校代表和平区万全小学以及市冰壶队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发言,对天津市冰雪运动的未来做出展望。

  随后,曹小红副市长宣布“天津市高校冰壶联盟”正式成立,并向高校冰壶联盟代表授牌,向各高校冰壶队代表授高校冰壶联盟队旗。

  在冰上项目展示环节中,来自天津市短道速滑队、速度滑冰队、青少年冰球队、俱乐部花样滑冰队、队列滑队的100余名青少年共同参与,精彩的表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近年来,天津市冰雪运动快速发展,正在形成竞技冰雪运动力争上游、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青少年冰雪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态势。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年来组建了6支冰雪运动专业队,在国际、国内大型赛事中,取得了28枚金牌、11枚银牌、14枚铜牌。

  同时,天津连续举办了三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今年的“迎冬奥、上冰雪”知识体验巡展还将通过预约承办的形式,深入学校、街道、社区、公园、商业广场、部队等地,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进群众,进一步推动全市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编辑:李敬 张少宣 黄春喆)

[编辑:李敬]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