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玫瑰露酒新消费新市场中外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2-08-14 17:47:0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8月14日电 (杨子炀 王在御 王光怀)13日,由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主办,天津华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玫瑰露酒新消费新市场中外交流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这是玫瑰露酒业首次举办的中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中国露酒传统文化,融入时尚消费潮流,拓展海内外市场。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外知名人士、企业家、经销商和媒体代表与会。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王在御摄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研讨交流了露酒文化、制造和消费并进行了现场直播,现场展示品鉴了多款玫瑰露新品、多种调整风格的酒品及利用玫瑰露酒开发的冰淇淋、玫瑰肠等产品,签署了多项玫瑰露酒国内外合作协议。

  “中国玫瑰露酒历史悠久,以中国传统白酒为基酒加玫瑰花原料酿造露酒,独具中国露酒文化。”

  酒业专家、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会长韩晓东,天津是玫瑰露酒的故乡,是有数百年历史的传统产品,在传承和制造工艺方面独具特色。天津玫瑰露酒很早就出口到东南亚及欧洲一些国家,在菜肴、烧烤、腊味加工及佐餐等方面都有很好表现。包括玫瑰露酒在内的露酒,近年来以健康元素和低酒度等特点受到市场欢迎。据国内酿酒行业的统计资料,近年来果露酒行业产销一直保持着高于一般酒类的增长速度,平均在30%左右,目前中国露酒市场销售额约为400亿,发展势态良好,前景可期。天津华易公司与国际名人联手深度开发海外市场,让“老外”品饮玫瑰露酒,有利于扩大中外文化交流,可喜可贺。

  “中国露酒因古代治病养生而生,工艺独特,在现代社会服务大健康和新消费市场广阔。”

  酒业知名专家、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冬光教授指出,露酒在中国有3000多年历史,源于古代人们用中药治病养生需求。中国露酒的基酒如白酒,以高粱等谷物原料和自然培养的酒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固态发酵、固态蒸馏工艺制得,其微生物种类繁多,形成的风味物质复杂丰富,酒的风味比较饱满;而国外配制酒所用基酒是用单一微生物液态发酵、液态蒸馏制成的,形成的风味物质相对较少。中国露酒的基酒采用自然微生物固态发酵、固态蒸馏工艺在全球独树一帜。

  调酒师正在使用玫瑰露酒进行调酒。王在御摄

  玫瑰露酒的主要原料玫瑰花是一种具有保健养颜、提神醒脑、通经络等对人体有益健康成分。玫瑰露酒花香浓郁、酒香谐调,口感柔和,具有时尚与休闲风格,国内外市场前景广阔。

  “年轻人渴望‘喝酒自由’,玫瑰露酒给他们时尚、花香、益身、优雅、低度的酒品。”

  天津华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维介绍,华易公司是由法国归国学子邢福全董事长创立。他在海外看到中国玫瑰露酒市场虽有但弱,大都用于一些菜肴烹饪或华人圈饮用;归国后,又了解到年轻消费群体需求时尚、低度的酒品,于是立志要打造一款高端玫瑰露酒,构建起品质、文化和消费新高度。

  高维介绍,在“玫瑰露酒及制备方法”发明人、酿酒专家邢海明亲自主酿下,珅玉玫瑰露以高粱白酒为基酒+重瓣鲜玫瑰花通过浸泡工艺生产,不使用酒精、不添加化学成分,体现原生态食品纯真,并打造低、中、高酒度产品矩阵适应多种消费群体需求。积极在线上推广,传播现代时尚饮酒文化,开创了直饮、冰饮、调酒等多种饮用方式及消费场景,满足消费者仪式感、参与感的需求,其外延性和普适性使东西方时尚酒饮文化共融。在开发海外市场中,40度、35度珅玉玫瑰露分别获得法国国际烈酒大赛金、银奖;华易公司携手建筑设计大师大卫•毕加索打造“大师款珅玉玫瑰露”,将促进中国露酒进一步走向世界。

  知名食品专家、天津商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学院教授刘爱国对珅玉玫瑰露酒研究后认为,华易公司以传统工艺、玫瑰花和精准调香技术酿造的高端品质的玫瑰露酒,酒体柔和,花香酒香谐调,清新神怡,符合人们对原生态食品的向往和消费需求。其低、中、高度的酒品,不仅迎合了消费者追求个性、优雅饮酒的时尚需求,而且调酒、冰饮、加苏打水的饮用方式,使消费更具愉悦轻松氛围。

  “中国玫瑰露酒芬芳迷人,非常时尚浪漫,具有典型的中国文化风格。我愿意为玫瑰露酒拓展海外市场铺路搭桥,让‘老外’们饮用中国玫瑰露。”

  从北京赶赴天津参会的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大卫•毕加索是著名的西班牙毕加索设计三个设计总监之一,他参与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伦敦市政厅及再生保险公司大厦、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等知名建筑项目的设计。大卫•毕加索在中国创立的毕加索设计公司,十年间先后设计了超过450座建筑项目和城市环境规划项目,进行了300多场建筑与设计的演讲,是久负盛名的外国建筑设计师。

  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大卫•毕加索参加本次玫瑰露酒中外交流会。王在御摄

  “我特别喜欢中国的玫瑰露酒和白酒,因为它们不单纯仅仅是一种饮料,而是中国及其丰富文化的一部分。生活在其他国家的‘老外’是不太熟悉这些的。”毕加索说,他喜欢与设计、艺术、文化、传统等相关的一切,“在中国生活了10年,我热爱这个国家和人民、他们千年的文化和传统、他们的食物和饮料等,我热情拥抱在中国的工作和生活。一个人必须生活在中国,才能理解这里的一切并爱上它们。”

  毕加索是在与朋友相聚中品尝到珅玉玫瑰露的,深深喜欢上了它。他自创了玫瑰露急冻冷饮、鸡尾酒、加苏达汽泡等饮法,将中国玫瑰露酒与欧陆饮酒风格融合,彰显浪漫情调。他介绍了集纳土地、大米、古代陶器、中国绘画书法等中华元素设计的出口型“大师款玫瑰露”瓶及包装,表示要给人以视觉冲击,让欧州人品尝和感爱中国几千年的露酒文化魅力。(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