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等外卖1小时“饿了么”?饿

时间:2021-04-19 15:48:3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老人住院期间就想吃卤肉饭,我就在午饭前半个多小时在饿了么平台下单付费。可1个小时后,订单却被取消了。白白浪费了1小时,午饭时间却吃不到午饭。即使再从线下购买也已经过了饭点,真是让人越想越生气!”昨天,市民李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诉说了她在外卖平台订餐的遭遇。

  据李女士介绍,她于3月15日11时25分在饿了么平台下单购买某餐饮店的卤肉饭一份。她说:“老人当时住院,想吃那家的卤肉饭。我提前半个多小时下单,而且特别购买了该平台的‘准时达PLUS配送增值服务’,为的就是能够确保老人正点吃饭。”可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午饭一直没有等来,直到约1小时后,线上订餐预留的手机号收到短消息称:订单暂时无法配送,请联系商户是否可以配送,抱歉给您带来不好的体验。

  回想当时的感受,李女士至今仍非常气愤。她说:“商家忙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不能按约定时间送到,应该提前告知,这样我们也可以想其他办法。我们那么信任地等,却等来了延迟过饭点订单取消的信息。”李女士表示,如果是年轻人或者身体健康的人,晚吃一会儿或者换其他菜品还能接受,但是对于住院的老人来说,商家这种迟到的单方面取消送餐订单的做法,令人难以接受。

  市消协3·15法律志愿者张方认为,消费者在平台下单付费,就与商家形成了合同关系。商家(外卖平台)未与消费者协商就随意取消订单,属于单方违反合同约定。对此市消协投诉部负责人表示,该投诉违约责任清晰,商家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并结合该订单的特殊性给予一定补偿。市消协已收到几起饿了么平台单方取消消费者生效订单的咨询投诉,但饿了么对消协调查的回复并不积极。针对该公司漠视消费者权益和消协投诉调查的行为,市消费者协会将根据消法赋予消协组织的公益性职责持续推动处理。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