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忽冷忽热”爱感冒 冬装不宜早脱掉

时间:2021-02-24 16:02:1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北方网

  23℃+的气温“余温”还没彻底退去,最新预报来了,今日雨雪又要现身了。目前,天津处于冬末春初的过渡和交替阶段,天气不会稳定地暖、也不会稳定地冷。气象专家表示,23℃+气温确实明显偏高,如春末一样的温暖,随着冷空气携大风来袭,昨日起,气温就已经开始下滑,今日更是要迎零星雨雪。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阴有零星雨夹雪,东南风3-4级转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与昨日10℃左右的气温相比,今日气温骤降5℃,与此前的23℃+气温相比,降幅更是达到18℃左右。这个时候,天津最明显的天气特征就是“忽冷忽热+干燥”。根据最新预报,今日阴天,而零星雨雪预计在下午,且风力较大,阴冷感比较明显。

  这波冷空气来去匆匆,24-27日本市又要“忽热”了,云量较多,最高气温回升至10℃以上。“忽冷”过后,“忽冷”又无缝对接,预计本月底至下月初,新一轮冷空气来袭,气温降幅达到4℃至6℃,并有可能出现降水过程。

  目前,冬春交替期间,冷空气十分频繁,且气温变化快,本市昼夜温差大,提醒市民不要过早减去冬装,仍要注意保暖。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