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凝聚她力量 巾帼奏华彩 执勤道路间 亮丽风景线

时间:2021-03-23 14:01:0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同志,您好!您骑行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我将依法对您进行处罚。”早晨7时30分,已经怀孕6个月的交警河西支队东风里大队友谊警区警长连捷,像往常一样来到友谊路与宾水道交口开始一天的路面执勤疏导工作。

  “我们岗组一共有23名警力,其中有12名姐妹是新招募的,所以让她们能尽快成长是我最近的主要工作。”每当有姐妹由于胆怯、害羞等原因导致疏导动作不标准时,连捷都第一时间走过去进行纠正,帮助她们克服心理障碍。每当遇到群众对她们的工作因不理解产生急躁情绪,连捷更会像大姐姐一样对队员进行安慰、劝解。在她的努力下,从“全国巾帼文明岗”到交警系统先进示范岗,这样一群“90后”姐妹花成为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周末的南京路,繁华热闹,车辆川流不息。“同志,您一边看手机一边横过道路,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事故,很危险!”交警和平支队泰安道大队南京路警区的女辅警陈浩琪拦住一位边看手机边横过道路的行人。面对陈浩琪的劝说,违法行人忙将手机放到口袋内,并连声表示感谢。在南京路河北路岗组从事疏导工作2年多,陈浩琪和其他5名女辅警坚持疏导动作到位、及时控制车流、对交通违法者深入劝解,南京路河北路岗组被打造成一个让人们交口称赞的优秀岗组,周边交通事故率也有所下降。

  据了解,像连捷、陈浩琪一样,全市交警系统共有867名女交警及辅警。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公安交管局妇女联合会召开了交警系统妇女代表大会,组织开展女警教育引领、典型选树、表彰奖励、权益维护、关爱慰问、文体活动,为她们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保障,激发她们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