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清明祭扫 今年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图上周末首个祭扫高峰平稳有序度过 市属殡葬服务单位接待祭扫市民12万余人

时间:2021-03-22 15:45:0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数字报刊平台-清明祭扫 今年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图)



// <![CDATA[
var JQ = $;
// ]]>










天津日报数字报刊平台-清明祭扫 今年不一样的打开方式(图)

  全市各个殡葬服务场所“叫停”露天焚烧,不见“烟熏火燎”,一杯清酒寄思念,一束鲜花忆亲人,让祭扫环境更“清明”。

  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尽量规避周六、周日和清明假期,尽量不集中在3月25日至4月15日,尽量避开上午人员集中时段,改在下午到殡葬单位进行祭扫。

  本报讯(记者 韩雯)“请提前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因为疫情,今年的清明祭扫有了不一样的打开方式,虽然是开放了现场祭扫,但我市对疫情防控措施依旧严格执行,只为确保市民安全祭扫。从市民政局获悉,刚刚过去的周末,我市各个殡葬服务场所迎来清明首个祭扫高峰,两天来,仅市属殡葬服务单位(市第一、第二、第三殡仪馆以及天津寝园、天津憩园)就接待祭扫群众12万余人、车辆1.2万余辆,全市各祭扫点平稳有序,秩序良好。

  在市第一、第二殡仪馆以及天津寝园、永安公墓等往年祭扫扎堆的场所,记者看到,在门口处,为防止人流过于集中,布置了蛇形通道、张贴了地面安全线,无需等候,就可进入。同时,设立了绿色便捷通道,保障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祭扫需求。因为全市各个殡葬服务场所“叫停”露天焚烧,不见“烟熏火燎”,一杯清酒寄思念,一束鲜花忆亲人,让祭扫环境更“清明”。

  市民政局殡葬处的工作人员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尽量规避周六、周日和清明假期,尽量不集中在3月25日至4月15日,尽量避开上午人员集中时段,改在下午到殡葬单位进行祭扫。目前,公休日、节假日的祭扫接待时间为7:00至16:30,比平日提前半小时开始、延迟半小时结束。

  近年来,随着文明祭扫的观念深入人心,集体共祭备受市民推崇。今年,“清风行动──都市文明·集体共祭”主场活动,定于4月3日至5日在市第一、第二殡仪馆举行。市民政局殡葬处提醒市民,活动从今日9时开始接受报名。有需要的市民关注微信公众号“天津市殡仪服务”,在公众号内点击“为您服务”栏内“文明共祭报名”,或在9:00至16:00,拨打84890890进行报名。报名前,应准备好亲人《骨灰安放证》,报名过程中需要填写或提供骨灰安放位置等信息。微信报名时,应准确填写报名各项信息,报名成功后,系统将推送报名成功信息,作为活动及乘车的入场凭证。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