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3·15”晚会播出

时间:2021-03-15 16:20:0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我市市民维护消费权益的重要平台,天津海河传媒中心2021“3·15”晚会(以下简称“3·15”晚会)于昨天在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与观众见面。今年的“3·15”晚会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消费者协会及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共同主办。除与各执法职能部门合作,通过典型案例启迪消费者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外,今年的“3·15”晚会还在津云中央厨房设置分会场,继续突出媒体融合概念,全面提升晚会的社会影响力。

  以“放心消费”为主题,今年的“3·15”晚会围绕商品和服务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以及消费观念、方式的变化,利用津云大数据分析整理出一年来天津消费领域的热点,权威发布以重点案例为代表的消费热点,扩展消费思路,发布消费警示,破解消费维权难题,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今年的“3·15”晚会还呈现出诸多看点。

  看点一,聚焦消费热点案例。晚会围绕“放心消费”这一主题,从企业经营和消费者消费活动中选取了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进行调查,探讨成因,查找问题,引领维权,指导消费。

  看点二,全媒体报道,放大晚会影响力。今年的“3·15”晚会进一步利用津云中央厨房特点,一方面在津云中央厨房设置分会场;另一方面,开展多媒体联动,经济广播、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同步直播,并在北方网开辟了直播互动专区,真正实现全媒体融合直播。

  看点三,经典环节“现场实验”。针对市民关注的消费热点,今年的“3·15”晚会还将检测仪器、实验材料带到了现场,通过现场实验,生动、鲜活地讲述消费知识,进行消费教育。

  看点四,律师团现场互动。“3·15”晚会多年来一直倡导依法维权,昨天的晚会现场也特别邀请到消费维权领域的资深律师组成律师团,与场外观众实时进行线上互动,回复消费者的各类咨询。

  看点五,情景剧演绎消费领域新热点。今年的“3·15”晚会还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由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的播音员和主持人现场演绎了近年来消费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陷阱,让观众不仅可以直观地发现问题,更能在笑声中普及消费知识,了解维权方法,依法依规合理躲避消费陷阱。

  看点六,推出公益服务活动。昨天上午“3·15”相关线下活动也在梅地亚大剧院开启。都市频道邀请了十余家专业检测机构及机关单位现场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检测和咨询服务。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也设置了专设展台,为市民答疑解惑,普及消费知识。

[编辑:于爽]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