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电商互联网公司春节“叫板” 狂撒百亿元红包为哪般

时间:2021-02-11 11:23: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随着春节临近,电商互联网公司一年一度的红包大战再度来袭。淘宝、支付宝、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快手、抖音、百度、腾讯、微博等纷纷“派发”红包,总量达百亿元之多。

  记者比对发现,今年春节红包的主要玩法还是集中在集卡、红包雨、玩游戏、补贴等。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红包战线拉长,从春节前开始一直延续到元宵节甚至更长时间。对于电商互联网公司来说,一方面可避免在除夕集中“PK”;另一方面,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能够让用户感受到持续的春节氛围。特别是去年经历过疫情,春节年味儿变淡,借助春节红包促进年味儿愈浓的同时,用户获得红包的概率也会有所提高。

  那么,互联网公司为何如此用心撒红包呢?两个字:流量。“电商其实是流量经济。春节期间,基于中国人传统人际场景构建起来的社交活动,就是一个大流量池。”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虎东说,“其实传统的送礼、问候、拜年等服务形式,已经很完善了,线上的红包活动就是想通过流量转化,将一些服务通过线上的方式盘活。”

  连续几年的春节红包大战,已经演变为互联网各大平台“叫板”的机会,除了流量之争,还上升到品牌大战。谁家的红包厚、玩法新颖,消费者或许就认为这个平台有实力,以后可能会多来这个平台消费。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平台红包提现必须与银行卡绑定之后才能实现其应有功能,而红包一旦与用户的银行卡绑定就不再只是社交游戏了,还包含了个人手机号、银行卡号、密码等敏感信息。相关人士提醒,平台在搞春节红包活动时,一定要做好数据信息保护,避免用户信息泄露。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