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5G升级?假行家蒙您没商量

时间:2021-02-02 13:28: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伴随着国内5G升级的大潮,各大运营商也借着年关进行推广。除了正规广告以外,也有不少推销电话通过不实的介绍威逼利诱消费者,有些甚至假装“行家”利用消费者不了解的专业术语和数据来蒙骗消费者。

  促销电话威逼利诱

  “您好,我看您家宽带快要到期了,现在公司升级5G要更换设备,您现在再交两年的钱,我免费给您升级设备,不升级的用户以后我们就不管了!”新年第一个月,家住南开区的宽带用户刘先生就接到了这样一个充满“恶意”的促销电话。对方声称自己是某宽带的工作人员,先是利用“免费升级设备”的福利劝说他提前交两年的费用,当刘先生表示愿意升级设备但希望考虑一下改日再办理之后,对方则抛出撒手锏,称如果月底前没续费两年,以后能不能办升级,甚至以后网络能不能用都无法保证。

  为此,刘先生向该宽带公司的官方客服求证后才发现,他所在的社区是因为宽带公司合并才更换设备的,与是否续费并无直接关系。同时客服明确表示,原有的宽带无论是否升级新设备都不会影响正常使用,更不会出现不升级设备,网络就不能用的情况。

  借5G术语故弄玄虚

  无独有偶,近日也有不少手机用户反映接到了以手机号码呼入的促销电话。对方一上来就称自己是运营商某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并能精确地报出用户的姓名、地址和资费套餐等个人信息,让用户确认其“官方身份”。这类电话大都是推荐让手机用户升级成新的“手机+宽带”的5G套餐,为了能够唬住用户,5G也成了他们口中不断重复的词汇,有些甚至声称现在老的宽带都是4G网络,看电影、刷视频会卡,升级成5G宽带后会快很多倍,不再卡顿。

  对此,记者从运营商的正规客服处了解到,目前的确有手机和宽带的升级促销活动,也的确存在使用手机号码进行促销的工作人员,但并没有“宽带升级5G”的说法。5G主要是指手机网络的升级,而宽带升级的方式主要是升级带宽和升级更高性能的路由器。

  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无论手机网络还是宽带,其中的术语和参数对于很多普通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来说都是盲点,希望相关的运营商和宽带公司能够严管推销业务的渠道和工作人员。否则一旦出现纠纷,消费者的权益和企业的信誉都将受损。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