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雪天驾车 教您几招

时间:2021-01-25 12:42:2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气象预报显示,天津市24日白天有雨夹雪天气过程。交管部门专业人士提醒,雪天驾车上路遇特殊情况千万别慌,正确操作能最大程度减少意外发生。

  雪天驾车上路时,一定要慢速行驶,能见度低时打开灯光,不要随便刹车,减少变更车道的次数。经过坡道和弯道时要降低车速,防止打滑发生事故。行车应当在入弯前提前把车速降低,不可在入弯后再踩刹车减速。刹车前最好预踩几下,这样可以提醒后车减速以避免追尾。此外,行车过程中要与四周车辆增加安全距离,特别是在高速公路行车时,前后距离在小雪天气不低于100米,大雪天气不低于200米。

  雪天行车要注意避免急打方向盘,转弯也尽量保持方向盘平稳,避免在弯道中间纠正方向,引起车辆侧滑。特别要提醒的是,在冰雪路面回正方向的时机应略早于正常路面。

  如果遇到降雪太大以至无法判断前方路面情况时,应及时靠路边停车并亮起双跳灯,待视线达到行车要求时再继续行驶。万一在行车途中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驾驶员不要惊慌,此时可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幅度不要过大,以不超过车轮正常行驶位置为限。切忌在出现侧滑或甩尾时猛踩刹车,这样不但对减速没有效果,反而可能会使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事故。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