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红桥区 援助155个项目 助力受援地区脱贫

时间:2020-12-16 12:26:1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每日新报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力度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新闻发布会,对红桥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情况进行发布,详细介绍其具体工作举措和亮点成效。

图片由红桥区委宣传部提供
图片由红桥区委宣传部提供

  自2017年与甘肃省庆阳市合水县、甘南州碌曲县结成对口帮扶区县以来,红桥区从组织领导、项目推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方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对接,全方位助力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红桥区在自身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帮扶资金,确保资金拨付到位。同时,立足当地产业特点,大力支援建设全产业链扶贫协作项目,提升当地“造血”功能。形成投入项目资金、带动农户入股、组织技术培训、打造明星品牌、拓展销售渠道、引导企业投资的全程帮扶。

  为帮助当地群众掌握就业、创业技能,近年来,红桥区持续组建了5批次“专家博士服务团”;累计为两县党政干部、专技人才等开展培训111批;开展致富带头人培训9批。同时积极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机会,累计召开专场招聘会6场,发布线上招聘信息400条次,并通过公开招考,选聘13名优秀人才到区属事业单位工作等等。此外,红桥区深化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教育帮扶、医疗帮扶。

  截至目前,红桥区共向两县提供帮扶资金1.9750亿元,援助项目155个,选派党政干部9人,专技人才162人,引导多家企业到合水、碌曲两县投资,实际投资额4117万元,开展消费扶贫1.54亿元,动员社会捐款2161万元,帮助6610名贫困人口实现就业。目前,两县已顺利脱贫摘帽,2020年,两县贫困发生率为0,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