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分享青年班主任故事 红桥区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时间:2020-12-16 11:46:5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提升全区中小学青年班主任带班过程中文化育人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我爱我家”红桥区中小学青年班主任故事分享会暨班级文化展示区级竞赛在区教育局举行。

  参赛的各位青年班主任从自己的教育实践中思考自己的带班理念,总结自己在班级文化建设中的经验、成效。从精神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家校融通文化、特色班级活动等方面展示自己的班级文化建设成果,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分享了自己的育人感悟。

  竞赛中,各位青年班主任将自己确定班级精神、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对学生的关爱等方面的教育故事娓娓道来,让人欣喜,令人感动。欣喜的是一群年轻人在面对一群正处在青春期且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学生时,能有如此清晰的教育思路和恰当的教育方式;感动的是当他们面对在班级管理过程中遇到困惑与难题的时候,仍然保持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对教育工作的热情。

  “我们将继续深挖区内名班主任资源,通过班主任工作专业培训、开展学区组工作交流,组织各种竞赛等方式,助推班主任专业发展,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思路创新、方法丰富、甘于奉献的班主任队伍。”红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