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单良的心愿 上央视了

时间:2021-01-05 10:10:37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曹晓晓,2021年我要娶你回家!”29岁的小伙子单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这句求婚告白,真的上了《新闻联播》──这一年,开了一个漂亮的好头儿。

  1月3日,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央视《新闻联播》的元旦海采“新年愿望”环节中,一名身着反光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小伙子憨厚大方地表示新年愿望是“娶媳妇儿”,并对着镜头开心地喊出了自己的求婚告白,被网友称为“最有排面的求婚”,还登上了热搜。

  记者了解到,单良来自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正是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新址扩建项目上的一位建设者。

  昨天在工地上,记者见到了单良。说起自己的意外“走红”,单良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央视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我正在办公室干活儿,因为是海采,项目上一共去了十几个人,也没有特定的顺序。我心想自己工作挺好的,今年最大的事儿就是娶媳妇,于是索性第一个走到镜头前,说出自己的愿望。”

  单良和女朋友来自山东聊城,是高中同学。2011年上大一,刚有微信,聊着聊着,两人就确立了恋爱关系。“我和我对象大学就在两个城市,毕业后,我的公司虽然在天津,但干工程,常年全国到处跑,她也一直在外地工作。直到2019年,她来到天津工作,我也从去年4月到一中心医院项目工作,这才结束了长达9年的异地恋。”单良回忆起恋爱长跑,有些腼腆地笑了。

  单良说,事先只和女朋友说了自己接受采访,没有说求婚告白的事儿。“我俩平时就有一边吃晚饭一边看《新闻联播》的习惯,昨天吃着吃着,突然看到了我的表白,我俩都惊讶极了,没想到真的上了《新闻联播》!”突如其来的甜蜜让曹晓晓吃惊不已。“她没说什么,但我能看出来,脸上都是幸福。”单良骄傲地笑道。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