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公交司机变身“消防员” 获赞

时间:2021-01-04 15:11:3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市公交集团滨海公司津宁车队459专线公交车驾驶员赵旭东在运营途中突遇路边小货车起火,他不计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帮助扑灭小货车火势,获得乘客纷纷点赞。

  2020年12月29日上午10时52分,赵旭东驾车行驶至十三大街公交站时,突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小货车后车厢冒起浓烟。见此情景,他立即将车辆平稳停靠至站牌处,告知车上乘客稍等后,便拎起一瓶灭火器冲向着火车辆。由于小货车装载的是易燃纸制品,在使用一瓶灭火器后,火势并没有彻底扑灭,于是赵师傅又返回公交车上取来第二瓶灭火器继续扑救。其间赵师傅发现油箱附近有燃烧物,为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他不顾个人安危,上前将燃烧物移至远处,以至穿的裤子被烧坏。最终在赵师傅和其他社会车辆司机共同帮助下,小货车火势被彻底扑灭,赵师傅又默默返回公交车,并继续投入运营。

  问及当时情形,赵师傅告诉记者:“公司和车队经常会组织消防培训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这让我熟知消防器具的使用和扑救火情的要领,遇到突发情况第一反应是停车灭火,遇到这种情况,每一位公交驾驶员都会伸出援手的。”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