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生活

寒潮中的津城温度 “再冷也不能 耽误送件”

时间:2020-12-31 15:46: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您好,我是邮政的。这有您一个快件,请问您在家吗?……好,我马上就到。”

  昨天上午10时许,邮政快递小哥刘星来到体院北附近的某居民小区,把电动车稳稳地停靠在一栋居民楼前,抱起两个快递包裹,一头“钻”进了楼。几分钟后,他快步走出楼门,骑上电动车又赶往下一个投递点。

  早上6时30分,刘星就来到所属的天津邮政河西区体院北揽投部,和同事一起卸载、交接、分拣从邮件处理中心送来的1300多个邮件。7时许,他骑着满载快件的电动车开始“走街串巷”。

  “上午大概要送150多件,下午还得送个四五十件。一天大概要跑40多个点位,往返几十公里。不能因为天气寒冷,影响了派件速度。再冷也不耽误送件,这是咱的工作!”刘星说。

  整个上午,室外温度低于-10℃。即使站在阳光下,依然感觉寒风刺骨。由于天冷风大,沉重的电动车骑起来十分吃力,户外接打电话更是“受罪”。除了回去取货,投递员一整天都在室外活动。即使配备了厚实的手套,他们也很少一直戴着。“我一上午至少得打60多个电话,戴手套接电话、操作机器都不方便。赶上风太大,就躲到居民楼打一批电话。遇上热心居民会主动跟我说:‘小伙子,你辛苦了。’我心里就特别暖和。天冷,咱心不冷。”

  寒潮来了,天津邮政河西区分公司给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了“暖心大礼包”,包括保温头盔、护膝、手套和保温杯,并送去了牛奶、面包、护手霜等慰问品。各揽投部内的“职工小家”还为投递员熬姜汤、煮挂面,驱寒送暖,关爱投递员的身体健康。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