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自驾出游前 轮胎要检查

时间:2021-04-22 14:25:22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五一”假期临近,天津市民自驾出游前,一定要检查车辆轮胎。汽修业内人士提示,自驾游过程中,跑高速公路的时间相对较多,而且前往陌生环境路况也无法预知,所以对轮胎进行全面检查至关重要。

  第一步,检查轮胎的伤痕和磨损。磨损可以通过观察轮胎上的磨损刻度线,如果已经磨损到了刻度线就需要进行更换。检查伤痕时要清除轮胎上卡住的小石子,观察有没有尖锐物刺入轮胎,同时还要观察轮胎有无鼓包。轮胎作为橡胶制品,出现老化在所难免,通过轮胎上是否有细小的裂纹可以对此进行判断。

  第二步,胎压一定要测量。跑高速公路时轮胎会长时间处于高温工作状态中,再加上车辆如果全程满载的话,胎压需要适当调整,这样一方面可以提升旅途的舒适性,另一方面也能增加安全性。

  第三步,检查备胎和工具是否齐全。如果在旅途中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应急维修。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