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解密恒大汽车智能制造 千家媒体走进恒驰上海基地

时间:2021-04-20 13:52: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九款“恒驰”汽车闪耀上海车展之际,恒大汽车上海基地的一系列黑科技,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

  4月19日,千家媒体走进位于国家战略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上海松江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与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近距离接触。现场所见,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科技感爆棚。

  据了解,恒大汽车上海基地以工业4.0标准打造,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的要求,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按计划,恒驰今年四季度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量交付。为此,上海基地正全力冲刺,目前暂时使用NEVS93的部件开展试生产前的练兵,未来将进行恒驰系列车型的相关生产工作。

  分析认为,先进的智能制造不仅能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提高生产率、合格率,还能通过规模化生产能明显降低管理、销售费用等生产成本,全方位推动恒驰竞争力的大幅提升。恒大汽车“看得见”的先进智能制造,将成为恒驰迅速抢占市场的最大底气。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