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中国出台新规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

时间:2021-04-19 18:33: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官方19日公布二手车交易新规,为民众进行二手车异地交易提供更大便利。

  中国商务部、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明确对已经登记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在车辆转出地或者转入地进行交易。但对在车辆转入地和转出地以外第三地进行交易的车辆,不得为其办理交易事宜。

  根据新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转移登记实行档案资料电子化网上转递,民众办完交易手续后不用再提取纸质档案,减少提档等候时间。

  除为二手车交易提供方便之外,最近中国为促进汽车消费还出台了放开新能源汽车限购政策、培育汽车后市场等多项措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逐步落地,汽车消费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75.6%,比2019年同期增长1.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8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72.2%。此外,与2019年同期相比,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增长逾两成。(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