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辽宁大连:汽车出口持续增长 港口企业开辟新通道争揽货源

时间:2021-04-13 13:30:30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运仪式。 赵光辉 摄

  图为发运仪式。 赵光辉 摄

  随着中国国产品牌目前在自主研发、产品制造、设计等方面的快速发展,国产汽车“走出去”已成为一种趋势。在此背景下,国内各大港口亦纷纷争揽商品车滚装出口货源,试图在汽车出口良好态势下寻找商机。

  12日,中国一汽解放商用车在大连汽车码头完成装船作业,搭乘日本东车轮船“福运1号”轮(FORTUNE TRADEⅠ)发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该航线的开通为中国自主品牌商品车开辟了新的出口物流通道。

  大连汽车码头公司总经理助理金赵星介绍,该批商用车由中国一汽自主研发,首批126辆通过公路运输方式从长春主机厂运至大连汽车码头。大连汽车码头公司为其提供专属场地,以便进行车辆交接、点检,并配合开展拆除后视镜等车辆整备工作,确保整个作业流程顺利完成。

  据介绍,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汽车市场复苏较好,汽车出口继续保持增长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企业出口35.7万辆,同比增长74.6%。

  与此同时,在汽车出口持续增长的当下,国内各大港口纷纷争揽汽车外贸货源,试图在汽车出口产业良好态势下找到商机。

  以大连汽车码头为例,2020年11月,大连汽车码头开通了首条商品车外贸出口班轮航线,实现辽宁港口滚装商品车业务的新突破。本月8日,首趟“大连—别雷拉斯特”商品车中欧班列开通,为中国自主品牌商品车打造了一条便捷、高效的多式联运出口通道。金赵星表示,截至目前,大连港汽车码头已为包括中国一汽等在内的近20个汽车品牌提供海铁联运服务。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称,首批解放商用车装船出海,成为辽宁港口集团今年争揽的又一商品车新货源,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商品汽车外贸出口航线网络。下一步,大连汽车码头公司还将积极争揽其他汽车外贸货源,助力自主品牌商品车“走出去”。(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