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巴黎有轨电车新线开通运行 旨在缓解巴黎南郊交通压力

时间:2021-04-11 14:05:4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黎当地时间10日,巴黎有轨电车新线9号线开通运行,旨在缓解巴黎南郊交通压力。

图为民众乘坐新线路有轨电车。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图为民众乘坐新线路有轨电车。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巴黎有轨电车9号线全长10公里,设有19个车站,连接巴黎十三区与马恩河谷省的奥利市中心。该线路自2016年夏天开工建设,原定于2020年年底开通,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期而推迟至今。

  记者当天在史瓦西门站看到,尽管目前是防疫管制时期,新线路的全新有轨电车仍然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乘坐,很多人在给新车站和车辆拍照。由于该线路沿线路况复杂,有多名工作人员在主要路口帮助维护行车畅通。

  由于当前法国疫情严峻,10日的通车仪式极为简单。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等官员是首批乘客。有轨电车9号线沿线交通拥堵严重,该线路投入使用后,从巴黎市中心到奥利市中心的公共交通车程缩短到30分钟。

图为运行中的全新有轨电车。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图为运行中的全新有轨电车。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巴黎有轨电车9号线可以与快铁C线实现换乘。随着该线路的投入使用,长期满负荷运行的183路公交车将不再为9号线沿线提供服务,另有多条公交线路也将随之进行线路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有轨电车9号线是巴黎有轨电车网络中首条“被引入竞争机制”的线路。该线路的管理权没有被授予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或巴黎大众运输公司;Keolis运输公司经过竞标获得了该线路的经营权。佩克雷斯表示希望通过引入竞争机制提高公共交通服务质量。

  巴黎有轨电车9号线尚没有修建至奥利机场,相关的线路延展计划还在讨论中。如果相关计划能够抓紧时间审议并通过,该线路仍有可能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供服务。(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