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高科技软硬件武装电动车

时间:2021-04-06 17:19:26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随着绿色出行市场的逐步成熟,大量互联网公司、科技硬件公司通过与传统电动车公司合作抢占电动车市场,蓝牙、NFC(近场通信技术)甚至GPS卫星系统等高科技软硬件也开始大量应用在电动车产品上。

  以往人们对电动摩托、电动自行车等电动车的概念都停留在低端上,不久前在天津举行的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上,互联网公司、科技硬件公司的大量涌入,刷新了人们的认识。华为通过与新日电动车合作,让电动车产品顺利接入HiLink智联平台,在智慧生活App中开启电动车专属通道,电动车也实现了一部手机就能解决骑行全过程的操作。例如,通过智能NFC技术支持用户开锁前的故障检测、车辆定位和开锁,还能操作骑行过程中蓝牙头盔的互动以及骑行后上锁。另一面,互联网出行企业青桔则联手台铃、钻豹两家车企,为电动车配备新科技“小青盒”来实现无钥匙解锁、车辆开机自检、电量检测等智能化操控,同时还可以通过GPS与北斗双重精准定位车辆。新科技装备里的三轴高精度检测功能,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状态并及时向云端推送,如果车辆出现突发状况,可以通过手机App即时通知提醒用户。

  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和科技企业的加入除了直接助力传统电动车产业转型升级,在大数据技术的加持下传统两轮车行业后市场的相关服务也将更加丰富和成熟。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