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免费车位缓解停车难 黄网线助力“快就医”

时间:2021-04-03 12:03:41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最近,公安交管部门聚焦社区居民停车位紧张、大客车停放位置不当影响行车视线、医院门前车辆违法停放影响病患及医务人员入院等情况出“实招”,通过增设免费停车位、施划黄色网状线等举措,缓解群众关心的出行难题。

  3月31日下午,天津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在龙熙帝景花园、星河湾花园小区附近的龙熙中路、怡景街沿线增设施划了80个蓝色免费机动车停车泊位。几天前,周边的幼儿园门前路段已经有34个这样的免费车位在望都路施划完毕,这些车位可谓解决居民停车难题的“及时雨”。

  据了解,上述两个小区内的地上、地下停车泊位已经饱和,不少居民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周边道路沿线,有时出现多排停车的情况,导致车辆错车时容易发生事故,影响邻里关系和谐。天津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在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多次到小区内外开展实地勘查和论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在相关道路施划114个免费停车泊位,后续还将根据停车需求陆续增设泊位及相关交通标志,规范车辆单排、顺行停放。

  天津滨海新区有市民反映,寨上街三角湖公厕周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河东大队实地调研确认,该处公厕位于滨海新区红霞路与人民街交口,由于该两条道路走向特殊,使公厕门前区域形成了一块三角地,被附近居民称为“三岔口”。寨上街为方便15辆旅游大客车在公厕门前的空地停放,此前在该三角地区域自行施划了白色停车线。

  “红霞路是由北向南机动车单行路,人民街过往车流量较大,机动车在这片区域停放,沿红霞街向路口驶出的车辆驾驶人容易被遮挡视线,与人民街方向来车发生交通事故。”该大队交警王磊介绍,为及时消除此处交通安全隐患,该大队在通知相关车辆禁止在此地停放的同时,在三角湖公厕附近的便道与行车道之间安装了隔离护栏,防止车辆驶入并停放,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15辆旅游大客车的停放需求,交警通过与相关街道办事处协调,在太平街规划展览馆周边停车场为这些旅游大客车提供停放地点。与此同时,交警与相关部门沟通后,决定将三角湖公厕周边的空地区域规划为外卖配送电动自行车停放点,这些车辆体积小,不存在遮挡车辆驾驶人视线的安全隐患,还可以充分利用停车空间。

  天津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还接到市民反映,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位于滨海新区江西路的中医医院门前路段经常有过往车辆临时停放,造成就医车辆和医院职工车辆无法进入医院。

  该支队据此在迅速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在医院门前路段施划了黄色网状线。同时,交警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对医院附近道路沿线车流进行及时疏导,并对个别不自觉的违停车辆驾驶人进行劝离。连日来,上述路段违法停车的情况明显减少,交通秩序保持良好。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