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积极推进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

时间:2021-03-31 15:13:2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天津新闻广播《公仆走进直播间》播出的“办实事 开新局——2021区长访谈”第九期于日前录制完成,正式播出。节目中,西青区区长白凤祥进行实地调研,关注热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本报记者就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凯信佳园小区居民反映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充电线乱接乱拉问题现场提问,西青区发改委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场回应百姓关切

  在本期节目录制过程中,本报记者跟随天津市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及各职能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一起,到中北镇凯信佳园社区、精武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走访。各职能部门现场办公,同居民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精武镇政府进行的推动会上,白凤祥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凯信佳园小区路面破损、下水管网堵塞、停车位紧张等热点问题第一时间给予了回复解决。同时,对《西青区养老服务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西青区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以及西青区“1010”工程教育新建项目进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谈了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交通、生态、旅游等方面的新目标和新举措。

  新能源车无处充电

  “小区不能装充电桩,买得了新能源车,却充不了电,这让人怎么办?”近日,中北镇凯信佳园小区居民王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她想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但小区里没有公共充电桩,这让她感到为难。

  接到王女士反映的次日,记者来到凯信佳园小区。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的一楼住户窗外墙壁上会安装一个方形金属箱。“这是一楼住户从家里引出的电源线闸箱,为了给自己家的新能源车充电。”小区居民段大爷告诉记者,现在不少业主都买了新能源汽车,但要给车充电,只能“因地制宜”各自想办法。

  记者发现,小区里还有居民私自安装了简易充电桩。“自己安装简易充电桩也属无奈,但这也确实影响了小区其他业主。如果大家都这样,既不安全也不好看。”段大爷说,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这个矛盾今后可能会越来越突出。

  尽快建设公共充电桩

  在推动会现场,记者就此问题现场提问。白凤祥责成西青区发改委主任王玉毅解答。王玉毅说,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话题,凯信佳园小区为2003年建设,目前小区没有进行统一停车管理,内部无固定停车位,他们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划定公共停车区域,尽快启动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同时他介绍,今年,西青区再次将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纳入民心工程建设项目,现已初步摸清10个街镇共354个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的停车位条件。从摸底情况来看,其中75个居民小区已完成公共充电桩建设;106个居民小区具备停车位条件,可以建设公共充电桩;其余小区暂不具备停车位条件。

  目前,西青区正在组织各街镇与2021年民心工程小区公共充电桩承建单位进一步对接,现场勘查电力条件后,确定建设点位和建设数量,重点围绕具备建设条件的居民小区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协调推进居民小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对于暂不具备建设条件的居民小区,将深入分析研判,探索在小区周边公共区域建设充电桩的方式,缓解“充电难”问题。此外,西青区还将在大型写字楼、商业中心等人流集中区域、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等对外服务单位停车场,建设一批公共充电桩。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