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报告称2020年度德系和美系品牌汽车抱怨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时间:2021-03-27 10:21:1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发布暨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办。研究结果显示,德系和美系品牌的抱怨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主品牌抱怨度最低。

  2020年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结果由凯睿赛驰咨询连续第二年发布。本次研究扩大了调研样本量,覆盖全国78%的地级市,细化了调研的二级维度,新增变速箱机械故障、异味持续时间等具体问题,重点关注汽车故障发生时的用车场景、问题抱怨评分等。研究结果显示:

  一是与2019年相比,行业质量表现变差,行业质量问题数集中在驾驶系统、发动机、智能车机、变速箱四个维度,其中智能车机问题数上升78%,负面表现增长107%,主要涉及自主、美系、欧系品牌。

  二是行业Top10问题中,换挡顿挫、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异常排名前三;其中全行业换挡顿挫问题选择比例增长94%,多发于美系、德系、韩系品牌车型。

  三是轿车负面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SUV问题数多于平均水平;MPV抱怨度高。

  四是德系和美系品牌的抱怨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主品牌抱怨度最低。

  车质网、凯睿赛驰咨询董事长唐卫国表示,中国汽车产品的实物质量在明显上升,但消费者对于汽车产品的需求和期望,特别是对质量感知的锚定水平也在快速上升,这重新定义了汽车品质,甚至正在推动重新定义汽车。

  凯睿赛驰咨询高级副总裁张越表示,随着行业变革的持续深入,新一年度的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将增加新能源等细分市场,扩充车型数量,在新技术、新投诉种类等维度更新调研问卷,继续扩展消费者用车习惯维度,助力汽车企业以高品质产品为用户营造更好的体验。(完)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