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宝马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倡导开放合作和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1-03-22 11:35:0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迈上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为主题,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等与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就科技创新、国际关系、经贸合作、全球公共卫生、绿色转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以外方主席的身份,在线参与主持了本次高层发展论坛。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在线参与主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Oliver Zipse)在线参与主持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齐普策首先高度赞赏了中国政府行之有效的危机管控机制以及帮扶政策,不仅在全球率先控制住了疫情,使得社会经济得到快速复苏,为确保长远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广大在华外资企业因此受益。“回顾过去一年,新冠疫情加剧了全球经济的结构性变革;极具韧性的商业模式正推动着经济复苏,特别是在数字经济时代。展望2021年,我们有理由转趋乐观。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开启了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将会对整个世界产生影响。”齐普策表示。

  谱写投资新篇章,抓住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

  2021年,中国将全面开启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国近年来一直积极推动进一步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随着中国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同时注重国内经济循环和国际经济循环,以高水平的对外开放驱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中国本土企业和跨国企业带来了双赢的局面。

  齐普策说:“世界经济的增长态势将会延续,这是由于人类社会对于繁荣和福祉的渴求更胜以往。随着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不断扩大,对于高质量、创新型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将不断扩增,这将成为带动增长的重要诱因。”因此,宝马认为,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合作则是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开放谋求共赢

  中国是全球领先的创新先锋市场,特别是在数字化方面。数字贸易增长迅速,成为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一个重要基础。近几年,“数字经济”在中国蓬勃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之一。齐普策表示,“宝马见证了中国逐渐成为应用数字科技的全球先锋,不单单是出于工业的转型升级的需要,更是着眼于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

  从根本上来说,数字化的发展是由技术创新和客户需求驱动的,而中国是目前对数字化和互联技术最感兴趣的市场。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更是重要的创新源泉。宝马集团不断加大在创新方面的投入,加快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变。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包括三个研发中心以及领悦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今年二季度,宝马在国内的又一家合资企业“宝马诚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将投入运营,专门从事汽车软件开发,以便更好地为中国用户打造具有本土特色、个性化的数字产品和服务。

  宝马一贯秉承开放创新的理念,快速扩展与中国优秀科技企业的合作,进一步融入中国的数字化生态系统,以共赢模式,最终要让中国客户受益。

  可持续发展将成为全球共通的新话题

  环顾历史可以发现,人类经济的飞跃往往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的每一次消费带来的却是环境的损耗。气候变化问题已不容忽视,它是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和挑战。中国、欧洲、美国,这三大全球主要经济体均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议程的重中之重。可持续发展议题也是中欧广泛合作领域中的焦点之一。

  齐普策认为,人们需要改变过去那种先生产、再使用、最后丢弃的线性思考模式,而应当是全周期式的思考模式。他说:“循环经济能够帮助我们解决环境保护和资源消耗不可兼得的困局。全世界对于‘绿色科技’的需求将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

  可持续发展不仅要着眼于环境,还要着眼于创新、工业化和增长。真正的可持续是在为客户创造他们所喜爱的产品的同时,既不让渡功能性,也不徒增客户成本。将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是宝马秉持的一贯理念,投资可持续发展就是培育在未来全球价值链上的全新竞争力。

  可持续发展和资源的高效使用是宝马集团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的重要内容。宝马集团已设立了清晰的环保目标,到2030年,单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2019年至少降低三分之一,并将其贯穿BMW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作为一家与中国共同发展的跨国企业,宝马将坚定可持续发展战略,践行我们的使命:为用户打造最绿色的电动汽车,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中国2060年实现碳中和。

  在本次论坛上,齐普策表示,无论是对于科技的不懈追求,还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追求全球化、致力互联互通、信奉多边主义的世界格局。而中国近期的对外开放政策正是秉持着这种拥抱全球化的精神,向世界所释放出的积极信号。宝马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开放合作的精神,继续坚定投资中国,并肩同行,共同谱写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张蕊]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