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汽车业内人士提醒买车人 新车磨合期这些必注意

时间:2021-03-22 08:41:2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最近,抖音平台上经常能看到一些新车如何磨合的视频。尤其是进入春季以来,汽车市场优惠力度较大,不少市民购买了新车,提车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磨合车辆。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新车如何正确地度过磨合期,对车辆日后的使用十分重要。

  车辆正确磨合很重要

  新车上的零部件之间,可能会存在一些毛刺或者吻合欠佳的情况。新车磨合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让这些零部件更加匹配,机器整体运转起来也会更加顺畅。

  也有车主觉得,现在购买的车辆在生产过程中已经进行了磨合,提车后无需再进行磨合了。其实,有一部分车辆在出厂前确实经历过磨合,但是那种磨合是通过外力的带动下,进行了“冷磨合”。但是实际驾驶的话,发动机、变速箱都会处于高温状态,所以车辆在驾驶过程中的磨合依然很重要。

  磨合期分几个阶段

  车辆的磨合不只是在驾驶过程中完成,按照指定日期进行保养也很重要。刚提车时,车辆的公里数一般只有几公里,几乎没有正常行驶过,所以公里数在到达1000公里前,驾驶车辆时转速控制在3000转以内为好,速度控制在80km/h左右。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后,车速可以放宽到100km/h左右,转速也要控制在4000转以内。如果购买的是手动挡车辆,换挡时间也要掌握好,避免转速过高再换挡,这对变速箱的磨合十分重要。

  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3000公里时,4S店往往会要求进行一次常规保养。虽然行驶的公里数并不是很多,但是由于新车磨合阶段,机器内产生的一些金属碎屑会较多,及时更换机油和机滤十分重要。保养后的车辆,发动机已经磨合得差不多了,车辆可以正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当行驶到5000公里后,车辆的整体磨合阶段已经初步完成,车主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一下车辆的运动模式,急加速、紧急制动等。

  磨合期注意这些问题

  车辆在磨合阶段,除了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以外,还有一些方面应该有所注意。例如,车辆在冷车启动后,转速往往都会在1000以上。这时不妨热车1分钟左右,转速就会回落到800左右,这时再缓慢起步。开手动的车辆时,换挡时间要掌握好,高挡低转,低挡高转对变速箱都没有好处。由于新车存在很多未知情况,所以在驾驶过程中,要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刹车液等是否充足,如发现有减少,应及时补充。每次加油的时候,一定选择正规的加油站,添加车辆规定标号的汽油,不要盲目觉得标号越高越好。本报记者  李岩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