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3·15曝光问题 业内人士提醒购车前后细节别忽视

时间:2021-03-17 10:00:4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今晚报

  央视3·15晚会对个别汽车品牌变速箱故障频发、设计存缺陷等问题进行了曝光,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市消协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车前后有一些细节可千万别忽视。

  购车前心里有数

  别被销售员忽悠

  在购车前,消费者应向商家详细了解汽车的功能、车型、配置、价格、购买方式以及商家额外收费项目等重要信息,要求商家对商品及售后服务作出真实全面的介绍,避免落入隐性消费陷阱。在签订书面的购车合同时,也要慎重一些。一些4S店的销售人员为了完成业绩,对到店看车和咨询的顾客往往会忽悠一通,比如:优惠多少金额、送什么礼品、外加几次免费保养服务等等一大堆非常吸引人的口头承诺。即使消费者觉得比较合适,也要注意在购车付款前要将双方谈好的优惠内容、赠送的礼品或服务尽量详细地写在购车合同上,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以防将来因此发生纠纷。

  提车时慎重检查

  问题要当面说清

  消费者在提取新购买的车辆时,应仔细核对查看经销商交付的车辆与合同约定的车辆的配置是否一样,若有差异,应及时向商家提出,并要求更换。如发现车辆存在问题,应当场向商家提出,并进行协商解决。要检查清楚与车辆相关的各种票证是否齐全、是否相符,包括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三包”凭证等相关资料,要认真核对其中的车型、排气量、出厂年月、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主要信息内容。

  “汽车三包”有前提

  留好凭证好维权

  “汽车三包”政策已实施多年,但多数人对其具体内容却不太了解,有的消费者认为只要汽车出了较大的问题,就符合“汽车三包”,可以进行退换,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当前“汽车三包”里,关于退换汽车是有较为严格规定的,比如:发动机维修过2次、同一个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修理累计超过5次等,才能提出退换车辆的要求。针对这种情况,市消协提醒,一方面,消费者可在购车时向商家问清楚关于退换车的条件,甚至可以以文字形式加入购车合同中;另一方面,消费者要保存好发票、收据等凭证及票据,如果将来车辆出现问题,需要退换,可以向相关部门提供维权的证据。

[编辑:赵凯]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