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红旗”布局新能源:年产能20万辆 在季冻区大量投放

时间:2021-03-04 17:27:39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3月4日电 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红旗加快了“新能源化”脚步。记者4日获得最新消息,总投资80亿元的红旗新能源项目,正在长春国际汽车城内紧张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能为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将达到600亿元。

在长春车展上展出的红旗品牌汽车(资料图) 张瑶 摄在长春车展上展出的红旗品牌汽车(资料图) 张瑶 摄

  自2018年起,红旗品牌销售一直延续“牛市”表现,继2019年突破10万辆后,2020年提前一周达成年度20万辆销量目标,同比增长100%。2021年,红旗品牌销售目标是40万辆,同比增长继续保持100%。

  中共长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表示,在长春市重点实施“四大板块”高质量发展新战略中,汽车板块的红旗新能源项目是重要内容之一。

  越来越多的红旗汽车出现在中国街路上的同时,这个民族汽车品牌也在同步进行智能化和电动化转型。据中国一汽集团介绍,新能源汽车已经量产,红旗E-HS3纯电动轿车等已先期投放市场。

  在红旗新能源项目建设地记者看到,虽然周遭积雪尚未完全消融,但施工已经开始。红旗新能源项目施工经理张东明介绍,项目占地75万平方米,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标准化生产车间。

  本月初长春市宣布,争取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的电动化,打造中国首个季冻区新能源化示范城市。

  按照计划,未来3年间,中国一汽集团将在长春市投放3.4万辆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公务用车,普遍采用红旗新能源车型。这些举措,无疑将有力助推红旗新能源汽车实现快速发展。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介绍,一汽集团已为长春打造了定制车型红旗E-111等系列产品,并将为此构建配套服务,主导成立快速换电、电池运营等一系列的服务项目。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