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天津公安交管服务举措获市民点赞 一句简单提醒体现人性化执法

时间:2021-03-03 09:51:38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我的车牌尾号是8,今天限行!幸亏这个屏幕上有限号提示,本来还打算一会儿开车出门呢!”近日,天津市河东区市民王先生出门买早餐时,注意到靖江路与晨阳道交口附近的一处大型电子显示牌。当时,牌面上正用简明的文字提示当天机动车尾号限行内容,几秒钟后,牌面内容又切换成了“驾驶非机动车时不得手持接听拨打电话”以及“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大家来监督”等交通安全提示语。

  据了解,自2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运用在天津市内六区建设的110处道路交通诱导屏、交警岗台电子显示屏、路口智能显示屏,每日滚动播放本周期尾号限行与道路交通出行相关信息提示,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平安天津”“天津交警”等公安机关的多个官方新媒体平台,以及车务大厅、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警区服务站等窗口部位的电子显示屏和固定提示牌,每日更新机动车尾号限行提示信息。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依托交通管理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每年度4个机动车尾号轮换周期前,向全市机动车所有人发送机动车尾号限行手机提示短信。

  此外,公安交管部门还结合推进警区警长责任制改革,组织市区66个警区交警、辅警深入属地社区和各类单位,积极推动增设提示牌等方式发布尾号限行提示信息,并强化警企合作、警路合作,争取相关部门支持,通过各类主流电子地图手机软件、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开展宣传提示。

  “本来对于哪天限什么车辆尾号很迷糊,根本记不住啊!现在在手机上就能有很多渠道收到限行的提示,感觉很贴心。”家住河西区、在滨海新区上班的李女士经常通过“天津交警”微信号查询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则。虽然只是一句简单提醒,但是却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感受到了公安交管部门人性化执法的一面,天津交警也收获了来自市民的“点赞”!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