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汽车

70周岁以上可申请考驾照 天津迎来首位“尝鲜”老人

时间:2021-01-02 13:20:55 新闻热线:022-23741087 来源:天津日报

  过去,70周岁以上的老人就不能申请考驾照,但这种情况随着2020年11月20日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限制国家新政的实施而得到改变。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首位70周岁以上考驾照老人已在武清区交通局所属康宏驾校正式报名,并已顺利考过科目1──驾驶员理论考试,获得96分的高分。

  据了解,这位老人姓孙,今年72周岁,居住在武清区。老人说,过去因为忙于工作,没时间考驾照,等到老了有时间了,却超过了国家相关规定年龄,一直非常遗憾。2020年12月听说国家出台新规,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考驾照,他便挑选了软硬件设施完好的武清区康宏驾校报名,报名前先到市交通运管部门进行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获得通过。然后积极报名参加了科目1驾驶技能理论考试,获得通过。老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科目2考试。为帮助这位老人顺利拿到驾照,康宏驾校选派经验丰富的教练耐心传授驾车技能,并给老人免费提供午餐,让老人专心学车。按照目前学习进度,2021年春节前,这位老人将能顺利拿到驾照。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友情链接
本地新闻:
国内网站:
中新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