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二十大时光 奋且听青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11-30 20:09:30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1月30日电 题:天津市蓟州区开展“二十大时光 奋且听青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王君研 王在御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联合组织“二十大时光 奋且听青言”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天津蓟州青年宣讲团围绕思想引领我带头、乡村振兴我贡献、文旅融合我宣传、基层治理我作为、绿水青山我守护、岗位建功我担当六个方面,用青言青语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以青年之声讲好天津蓟州发展故事,以青春之姿唱响时代强音,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作为。

  党建专家掌舵领航,青年宣讲走心走新。天津蓟州青年宣讲团特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张健为导师,张健同志先后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称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特等奖提名奖。

  思想引领我带头  乡村振兴我贡献

  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党、团、队在过去百年的发展实践中构建起了一个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政治培养体系,发挥了薪火相传的政治纽带作用。青年宣讲员将充分发挥天津市蓟州区红色资源优势,切实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奏响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接下来的5年国家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向农业强国,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青听,新农人逐梦乡村振兴。

  发展乡村产业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根本所在,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了,日子好了,勤劳致富的干劲才更足。天津市蓟州区有949个行政村,占全市涉农区行政村的四分之一多,是全市乡村振兴任务最重的区。青年宣讲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措施、勇探新路,深挖本地资源优势,做强做大产业,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良好局面,奋力做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和“生力军”。

  文旅融合我宣传 基层治理我作为

  二十大报告中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而作为蓟州的青年更要讲好蓟州故事,传播好蓟州声音,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蓟州,感受蓟州,热爱蓟州。青听,文旅融合中的青春力量。

  在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心,要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全面打造高效治理的“神经末梢”,务必要发挥好基层治理的作用。青听,基层治理中的幸福指数。

  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青年宣讲员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坚持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同向发力,逐步形成主体多元、服务多样、共建共享的治理服务新格局,以青春之力,谱写基层治理“大文章”。

  绿水青山我守护 岗位建功我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青听,绿水青山中的金山银山。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天津市蓟州区作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蓟州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年宣讲员讲述天津蓟州以生态保护为导向,践行守好山、护好水、用好“绿色系数”,在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的同时,重点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把天津蓟州的绿水青山转化为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团天津市蓟州区委将持续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多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发挥天津蓟州青年宣讲团示范作用,引领该区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新面貌、作出青年新贡献,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