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津港先锋”党建联盟联学联建 推动天津港口绿色发展

时间:2022-11-16 22:17: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11月16日电 题:“津港先锋”党建联盟联学联建 推动天津港口绿色发展

  作者 王在御

  16日上午,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天津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走进北疆海事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专题辅导和现场参观交流,“本次党建活动学习氛围很热烈,让我和同事们对涉及‘双碳’的业务‘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北疆海事局周正表示。

  活动现场,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王芳副教授以《双碳:全球绿色发展的大国担当》为题,从“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为什么要提出‘双碳’目标、全球绿色转型实践、中国的大国担当”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王芳副教授就“实现双碳目标 推进绿色发展”作专题辅导。 王在御 摄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王芳副教授就“实现双碳目标 推进绿色发展”作专题辅导。 王在御 摄

  北疆海事局、新港海关、天津海事法院,天津国际航运中心等天津市级机关“津港先锋”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及天津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天津港轮驳有限公司、天津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共20家口岸单位的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我们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交通强国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构建‘陆海空天’一体化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体系,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作出新的贡献。”北疆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丰磊在活动中表示。

  在天津港滚装码头N14泊位,执法人员还对部分船舶进行了岸电使用专项检查,查看了岸电接头、连接规范情况、岸电设施配置等。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有限公司业务运营部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金浩对此深有感触:“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推动所属船舶进港停靠期间使用岸基供电代替传统燃油发电,有效降污减排,是我们公司一直以来持续努力的方向。北疆海事局在这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

“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参观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 王在御 摄“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参观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 王在御 摄

  在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党员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港区内高效运转的自动化岸桥、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风光储荷一体化”智慧绿色能源系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将扎实推动各党支部与兄弟单位党组织、服务对象党组织举办包括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进行一次工作调研、组织一次基层问诊、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等内容的联学联建,立足海事监管职责扎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共同助力航运产业发展向绿色转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津海事落地生根。”天津海事局机关党办主任周秀玲表示。

 “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参观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 王在御 摄 “津港先锋”党建联盟党员代表参观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 王在御 摄

  活动中,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还联合天津市社科联,充分挖掘天津市社科专家资源,推出了包括12个专题98个讲题菜单的专家辅导自选超市,方便天津市级机关按需点单强学习,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广泛开展。

  据了解,该活动自11月2日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有53家天津市级机关单位通过举办宣讲报告会、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党代表、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劳模宣讲团成员、社科专家宣讲辅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宣讲199场,覆盖36701人次,有效推动了天津市级机关浓厚党建学习氛围。(完)

[编辑:]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