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国庆期间中建六局发展公司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10-07 19:45:0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0月7日电 (王在御 李一 梁溢馨 张昊)记者7日从中建六局获悉,国庆假期,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中建六局发展公司作为驻津央企,连夜组建志愿者队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爱心,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建六局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获悉新北街道辖区疫情防控人员紧张,公司党委闻讯而动,立即面向在津单位发布动员令。“我报名”“我能上”“我参加”的声音在各个单位和项目群组中此起彼伏。不到两个小时,一支由两级总部和项目的精干力量迅速完成线上集结,随时待命奔赴阵地。

  10月4日凌晨4时许,20名志愿者分别从居住地出发,星夜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志愿者中,有的负责流调任务,经过培训后,快速拨打号码,暖心问候、礼貌问询,着力让沟通更有温度。“有时,被调查对象会误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挂断了,我们就再次打过去,耐心解释和安抚,争取最大程度的理解。”志愿者马志辉说,“我深知,这一长串电话号码,不仅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更是筑牢疫情防线的重要一关”。

  有的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开展工作。医护人员需要人手,他们协助完成核酸采样;排队人多时,他们维护现场秩序,保持好“一米防疫距离”;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分工虽不同,但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忠诚担当,使命必达”的中国建筑精神。

  陈福双是项目物资主管,他们项目曾15天高效完成天津市中心妇产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高危孕妇鉴诊留观处建设任务,这次参加滨海新区志愿服务之前,他刚刚结束和平区志愿服务工作,“3号下午结束和平区任务后,我看到了群里征集志愿者来滨海新区,我的经验多,我必须得来!”他斩钉截铁地说。

  据了解,史运涛、王冰冰是志愿服务队伍中的2名退役军人,扫码、测温、引导、宣讲政策……在现场,他们行动迅速,执行有力,和社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关键时刻就是要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六局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没有豪言,没有壮语,他们质朴却坚定的话为这场防疫战注入了一股坚定的力量。

  “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疫情早点结束!”“00后”志愿者张桂源是一名应届生,刚参加工作3个月,“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张桂源坚定地说。(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