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喜迎最美“丰”景 2022天津“中国农民丰收节”精彩纷呈

时间:2022-09-24 19:45:1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24日电(孙玲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分之日,正是丰收之时,9月23日,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

  在丰收节开幕式上,当地农民带来了特色演出“挠秧号子”,一首首庆祝“丰收”的赞歌将被唱响;一幅以“乡村振兴 喜迎盛会”为主题的70亩稻田画,抒发了农民朋友们庆丰收的喜悦心情;津南小站稻、宝坻黄板泥鳅、蓟州核桃板栗等地道的津农精品也在开幕式现场进行展示。

  本次丰收节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活动主要包括在津南区会馆村小站稻核心种植区举办开幕式,紧扣丰收节主题进行文艺表演,丰收万里行首站·天津站启动仪式,休闲农业丰收专题旅游线路推介,津农精品推介,乡村振兴合作项目签约等,同时在全市配套安排了文艺巡演、厨艺比赛、技能大赛、乡村体育比赛、讲丰收故事等百余场庆祝活动。

  本次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线上庆祝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活动将开幕式、农耕民俗展、稻田画、喜庆丰收活动成果、乡村振兴成果在线上展示,并组织津农精品、蓟州农品等农产品品牌在丰收节期间开展线上直播购物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丰收节活动还通过天塔灯光秀、水滴灯光秀、路名牌等形式和津农精品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宣传推介丰收节活动,让广大市民和农民共享丰收喜悦和丰收成果。(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