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级机关纪检部门紧盯节点 防止“四风”反弹

时间:2022-09-09 20:36:59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9月9日电 (王在御)“节假日即将来临,我们采取下发《致党员干部家属的助廉信》、开展节前廉洁和疫情防控教育等方式,提前给党员干部打打‘预防针’,让‘中秋’‘国庆’节更加清明祥和。”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坚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安全祥和。

  据了解,天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9月8日针对机关特点专门下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做好纠治“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提示》,要求各机关纪委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实际行动,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督促本机关、本系统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领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提示》指出,各机关纪委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时刻督促本单位党委(党组)严格落实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经验主义和侥幸心理,坚决抵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责任甩锅等问题的发生。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津”制度,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提示》强调,各机关纪委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本质要求,聚焦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提出的“七紧盯七严禁”要求,通过个别访谈、查阅财务账目、调取函件通知、了解信访举报、实地走访、突击检查、大数据共享共用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变相发放节日福利或津补贴、“吃公函”、“吃老板”、铺张浪费、公车私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折扣等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高效精准识别“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变种,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让节日“禁令”成为遏制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牢固防线。

  “目前,各市级机关纪委正结合本单位实际设计了一批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工作载体,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将对节日期间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坚持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机关纪委将严肃追究责任。”天津市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