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退役军人喜获“第二身份证”

时间:2022-06-29 21:49:5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29日电 (王在御)记者从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天津市和平区拥军联盟授牌仪式暨退役军人优待证开卡服务体验活动于28日在新华路体育场圆满举办。这次活动是天津市和平区深化社会化拥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成果展示,是传递国家温度、提升优待证“含金量”的有益探索。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退役军人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期盼已久的“第二身份证”“红色名片”,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和平区副区长邵将主持。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孙宏波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和平区作为我市继滨海新区之后启动优待证工作的局部先行地区之一,统筹谋划推动,精心组织实施,用心用情把这件暖兵心、利民生、固长城的好事办好、办出特色,取得可喜成绩。真诚欢迎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到拥军优抚大家庭中来,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慧兰发布了和平区拥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包括天津市眼科医院视光中心、人寿保险、老美华、瓷房子、大吉利餐饮等14家企业和社会组织,涉及衣、食、行、用等各行各业,直接服务退役军人生活。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在接下来的拥军联盟授牌仪式、优待证颁发仪式上,出席领导为14家拥军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授牌,为18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颁发优待证。退役军人代表王金祥、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视光中心经理张威、银行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和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沈慧丽先后发言。

  天津市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和平区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区,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挥区域优势,探索建立“拥军联盟”,这是优待证“朋友圈”的又一次扩容,树立起拥军优抚的良好示范。

  陈宁强调,崇军惠军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期盼更多的企业、商户及社会组织加入“拥军联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享受社会各项优先优惠优质服务的同时,永葆军人的纯正本色,志当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的排头兵,志当全面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的生力军。要求区、街道、社区继续做好优待证制发工作,积极拓展使用场景,同时以此项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天津市和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拥军联盟授牌仪式结束后,进入现场开卡和尊享服务体验环节,4家合作银行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卡。退役军人持优待证进入视光中心、老美华、波司登等拥军联盟成员单位体验尊享服务。

  现场体验优待证开卡服务的退役军人表示:“优待证就像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我要继续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永葆军人本色,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做贡献。”(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