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水电气热视”一站全覆盖 天津不动产登记联动过户实现“零跑腿”

时间:2022-06-22 20:13:32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22日电 (记者 王君妍)“之前就听说办过户能把水电这些一块都办了,有线电视想等房本下来以后拿着再去营业厅,没想到现在也能一次性解决了,画个勾就给过户了,太方便啦!”在天津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事窗口,刚刚办理完联动过户业务的王女士欣喜的说。

  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户时勾选“有线电视”选项,就能同时完成有线电视业务的过户,这一便民举措得益于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入开展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改革。

  近年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窗递交、信息共享”的原则,经过技术攻关、业务流程优化,于2020年4月起陆续启动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联动过户服务。

  2022年,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热视(用水、用电、用气、供热、有线电视)联办过户,被列入天津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清单。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今年年初与中国广电天津公司密切沟通,经过科学论证、联合系统开发及多轮网络平台测试,于6月16日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有线电视业务的联动过户,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中国广电天津公司家客业务部负责人表示,在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不动产登记与有线电视业务的联动过户已实现全市域覆盖,信息的融合与共享,对企业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体验具有积极作用。以此为契机,中国广电天津公司将做好联动过户网络平台的支持维护,并进一步优化数字电视预约安装、移机等配套服务,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下一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还将继续与水电气热视等公共服务部门密切协作,按照“成熟一批、上线一批”的原则,不断扩大联动区域,实现更大范围的群众办事“零跑腿”。(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