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突破120家

时间:2022-06-16 23:00:2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6月16日电 (庞喻文)日前,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节能降碳助力工业绿色发展主题活动。据介绍,天津市近年来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重点行业节能成效明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在“十三五”下降16%的基础上,2021年又进一步下降8.5%,累计为470家工业企业提供公益性节能诊断服务,对330家重点用能企业开展国家工业节能专项监察,国家级绿色制造示范单位突破120家,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完善。

  活动邀请工信部电子五所北京研究院主任杨本晓对工业绿色发展政策进行了解读,国家物资节能中心高级工程师武宇亮介绍了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政策,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康磊就天津市工业领域低碳发展路径研究进行了讲解,国家机械工业节能与资源利用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婧就重点工业节能技术装备能效提升政策及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还组织天津市获得国家“能效之星”产品的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特变电工变压器有限公司、创远亿德(天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技术推介,与相关应用企业进行了供需对接,现场多家单位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步,天津将把节能摆在推动能源革命的优先位置,在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加强管理上下功夫,打造能效“领跑者”和“能效之星”产品,不断增强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完)

[编辑:王在御]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