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机场边检站:倡导绿色低碳理念 持续营造节能风尚

时间:2022-06-15 15:48:08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5日电(刘俊苍 冯树宝 姚旺)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在6月15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天津机场边检站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开展了“绿色低碳伴我行”宣传活动。该站组织民警观看主题宣传片,把握国家生态文明战略部署,学习绿色低碳知识,了解节能减排重大意义,并组织民警在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落实“双碳”行动、建设美丽家园作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贡献。

  在日常工作中,天津机场边检站将绿色低碳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创建节能型机关为原动力,多措并举,全面构建“绿色警营”,为实现“双碳”目标而积极努力。

  着力建设绿色院区。不断加强院区环境建设,大力提升院区绿化水平,建成太阳能光感照明系统,在夜间提供院区照明保障,有效降低能源消耗,切实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院区整体建设。积极倡导低碳出行。该站于今年初建成18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驾驶新能源汽车民警职工提供补能便利、解决基层实际需求,有效推广绿色低碳出行理念。大力打造节约食堂。在坚持光盘行动、避免舌尖上浪费的基础上,该站着眼降低食堂厨房能耗,改燃气灶为电子灶,在实现减碳降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伙食供应质量。持续推行无纸办公。在不断提升全站协同办公系统运行效率和覆盖率的基础上,积极研究节约措施,自主研究设计了公务用车审批、零星维修申报等welink小程序,改纸质申请为电子化审批,节约办公用纸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相关工作审批效率和规范化水平。(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