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用亲身经历讲好天津故事

时间:2022-06-10 20:25: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6月10日电 (王在御)“五年来,我市城市主干路网不断织密,建成了200余条市政及配套道路。比如,外环线东北部调线建成通车,丁字沽北大街、华昌立交工程打通了西纵快速路、东纵快速路断点。”天津市住建委市政工程处副处长华晓雷如数家珍。

  天津海关综合业务处处长杨乃杰也成就感“爆棚”:“五年来,我们持续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2021年天津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压缩73.1%、96.45%。”

  为营造迎盛会浓厚氛围,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结合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从 2月份开展的喜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互动征集活动,受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先后有60个单位的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征集。经过优中选优,230余名党员干部的感言在天津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上刊发,引起了党员干部的广泛共鸣。

  作为亲历者、参与者,天津市商务局自贸处四级调研员闫文瑾感慨:“过去五年,我参与并见证了天津自贸试验区在‘放管服’、投资、贸易、金融、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的改革创新,用占全市1%的面积吸引了占全市5%的市场主体,16%的税收和40%的实际利用外资,成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航空制造维修、汽车贸易等产业业态全国领先。”

  作为受益者,“连续五年增加退休金,提高企业职工医药费报销额度。实施了特殊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190万人次老年人享受了助餐服务,养老机构不断增加,老年人感到生活在这个年代真幸福。”天津市民政局机关退休总支书记赵德勤满怀感恩。

  “每篇言简意赅200字左右,配发展示撰写人工作、生活状态的照片。这样的方式接地气,我喜欢”,天津海关机关党委宣传科科长卢建峰感同身受,“以身边人结合身边事摆成就、谈感想、话发展、道期盼,引起了自己的心灵共振,既有效激发了基层党支部活力,又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政治身份认同、道路信仰自信、天津发展信心,自觉在担当作为中锤炼党性、树立先锋形象。”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征集活动坚持老中青结合、向基层岗位倾斜,主要邀请各单位处室负责人、普通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并突出热在基层、热在支部、热在党员导向,与思想政治工作、形势政策教育有机结合,统筹到主题党日、机关党建新闻宣传等工作中,灵活多样、务求实效地开展,确保征集活动过程就是一次生动的思想动员、提气打气鼓气过程。活动也带动在市级机关形成了党员干部自觉用自己亲身经历向群众讲好天津发展故事的氛围。

  “2021年,我市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5%”“只有通过创新、通过提升全要素生产率、通过释放经济发展的内生活力,才能给我们天津带来更大的实实在在的收益,大家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这不,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现场、下沉社会入列轮值期间,天津市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结合自己的所干所见所思所悟,向周边群众讲清楚、说明白“为什么高速度增长不等于高质量发展?”“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我市为什么每年民生支出要占75%?”等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