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方便老人做核酸 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有了专属“爱心卡”

时间:2022-05-19 22:53:1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5月19日电(孙玲玲 通讯员曾庆雪)“儿女不在身边,我们老两口做核酸经常忘带身份证,现场用手机扫码操作很费劲。有了这张送上门的爱心卡,扫一扫就能直接采样,大筛时再也不用手忙脚乱了!”5月19日,年近八旬的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居民张奶奶,领取专属“朝阳筛筛”爱心卡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面对老年人做核酸忘带身份证、智能手机扫码难,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老年居民在申领、保存核酸采样信息登记二维码时,面临较大困难,造成核酸检测时信息录入效率低,极易造成人员排长队。为此,社区党委考虑到老年居民的需求和特点,专门上门为辖区内近2000位老年人、残疾人制作二维码。

  天津市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逐人帮助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使用便携打印机现场制作成卡片,装在为老人提供的胸卡内,经过塑封,配上挂绳,今后核酸检测只需戴好胸卡,省去了带身份证的麻烦,也有效避免了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操作苦恼。(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