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技能擂台赛、趣味运动会 劳动者们这样过五一

时间:2022-05-05 20:06: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5月5日电 (张力 通讯员 唐丽 沈少杰) 5月1日,在中铁四局三公司滨海西站市政配套工程项目驻地,项目管理人员和来自三家劳务队伍的50余名农民工代表以技能比拼、趣味运动会的方式欢度五一。

农民工趣味运动会之拔河比赛。 沈少杰 摄农民工趣味运动会之拔河比赛。 沈少杰 摄

  在技能比拼中,三队选手在钢筋焊接微型擂台赛中互相学习、提升技能。在趣味运动会中,选手们在跳绳接力赛、运球跑接力赛、拔河比赛中齐心协力、互相鼓励。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获胜代表队及选手依次产生,项目部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钢筋焊接微型擂台赛参赛选手特写。 沈少杰 摄钢筋焊接微型擂台赛参赛选手特写。 沈少杰 摄

  来自桩基一队的农民工夏祖胜表示今天玩得很开心,“出来这么多年,头一次在工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项目部对施工现场服务到位、工人个人利益有保障,生活中有关心。今天的趣味工地运动会及项目部的节日慰问,让我度过了难忘的一个劳动节。”

  “把工地当运动场,农民工兄弟和项目职工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一个难得的放松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增强团队的荣誉感、自豪感,大幅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项目书记刘志罕满怀深情地说。

滨海西站农民工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 唐丽 摄滨海西站农民工趣味运动会圆满闭幕。 唐丽 摄

  自4月1日开工以来,滨海西站项目组织开展“大干90天”劳动竞赛,累计完成产值8351万元。

  据了解,中铁四局积极推进农民工的“五同”“五自”“五共”管理,提升农民工在工地的幸福指数,尤其是努力把农民工培养成新型产业工人,成为行家里手;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让农民工吃上按时领取工资的“定心丸”。(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