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公交118周年纪念日主题车亮相开跑 百年公交见证津城变迁

时间:2022-04-30 12:44:2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0日电(孙玲玲)近日,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主题车亮相开跑。这辆从华苑小区公交站始发的903路纪念日主题车承载着天津公交百年历史,车上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都是第一次面向社会公开,勾起很多人童年记忆的旧车票、票板和红蓝铅笔也以实物的形式在车内展出,可供乘客打卡拍照。

  主题车车身是古朴的历史感底色,两侧采用100多年前老电车行驶在天津街道的背景图片,正中“百年公交辙印 见证津城变迁”的主题用遒劲的大字书写,“纪念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的字样挂在一边。登上主题车厢,左侧平台处是过去的售票席,一个透明的亚克力展柜内自带时代特点的红蓝铅笔和泛黄的老车票、票夹静静的摆放着。

  整个车厢沿着时间脉络,在车厢内两侧展开了一幅公交118年的历史画卷,近现代的实物公交票样、无轨电车和八、九十年代运营的公交车图片、近代公交历史的大事记文字,还有佐证公交创立的纸质版合同仿制品,是公交与天津共同发展和进步的物化标志。一幅幅画面、一枚枚车票,勾勒出公共交通事业的百年沧桑,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近现代经济发展的历程。

  “百年公交辙印 见证津城变迁”的主题,就是要让市民乘客在公交创立118周年的纪念日,感受公交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除了车身和车厢的展示,乘客还可以阅读插在展柜边上的折页,了解天津公交118年历史,车内的拉手反正面有两个不同的二维码,乘客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一边的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线上百年公交VR展览,VR全景导览通过图文介绍、音频解说展示百年公交史;另一边的二维码扫码即可收听有声书《老城的辙》。

  4月26日上午9:58,纪念日主题车准时发车。市公交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首班车上,为首班车幸运乘客赠送了天津公交创立118周年的纪念礼。在红旗路上上车的赵大爷刚一坐定,随车开展志愿服务的公交志愿者就送上了幸运惊喜,收到纪念礼的赵大爷高高举起手,给天津公交挑起了大拇指,赵大爷的点赞激励着公交青年团员和所有公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