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让居家养老更安全

时间:2022-04-06 12:46:11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公布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51个优秀案例名单,天津市和平区“‘智慧+’让居家养老更安全”案例上榜,这也是天津市唯一入选名单的优秀案例。

  据介绍,为了精准服务、织牢安全网,和平区以“五件套、三平台、一热线”为切入点建设8910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老人安装居家卫士“五件套”设备,提供一键求助、可燃气体感知、烟雾感知、人体红外感知以及通话等五大功能,实现实时分析、精准定位,一旦发生危险及时报警,有效引导应急服务队员入户服务。

  据了解,目前,和平区已为区内2500余户特殊老年群体免费安装了居家卫士“五件套”智能设备,做到实时守护特殊老年群体居家安全。平台还集纳了全区64个社区分散统计的老年人信息、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信息、9大类应急服务事项,通过系统后台可快速查看老人基本信息、身体状况、养老需求信息等。(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