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缅怀先烈 踔厉奋发 天津机场边检站开展清明英烈纪念活动

时间:2022-04-03 19:21:34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4月3日电(刘俊苍 通讯员 冯树宝 赵蔚然)“黄继光舍生取义的精神值得代代铭记!”清明节前夕,4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玉马小学,正进行着一堂别开生面的以“缅怀先烈 奋发成长”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主讲人正是在该校支教的天津机场边检站民警秦飞鹏。

  课上,秦飞鹏一边操作PPT播放着纪念革命先烈的视频片,一边为学生们动情讲述革命英雄事迹。讲台下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听得分外认真。在秦飞鹏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向投影画面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致敬、行少先队礼,追思先烈,薪火相传。

  这是天津机场边检站开展清明英烈纪念活动的一个真实写照。连日来,该站组织民警以网上祭奠方式,重温先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充分运用网络祭扫平台,通过敬献花篮、书写寄语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该站民警还自发制作手工白色纸花,捧在手心集体默哀,敬献英烈,悼念先贤。

  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举办,有效激发了广大民警秉承先烈遗志、接续奋斗历程的斗志与热忱。广大民警决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努力的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国门防线,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口岸边境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而奋勇拼搏。(完)

[编辑:庞喻文]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