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践行央企担当 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2-03-20 17:17: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9日,天津滨海新区全员进行第二轮核酸筛查。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助力滨海新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上午6时,来自中铁四局三公司天津地铁Z4项目部、滨海西站项目部共计15余名志愿者,赶赴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和平里社区以及泰和城社区共计五个点位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与担当。

中铁四局三公司滨海西站党支部书记刘志罕现场维持检测秩序。 唐丽 摄中铁四局三公司滨海西站党支部书记刘志罕现场维持检测秩序。 唐丽 摄

  “请您佩戴好口罩”“请您准备好身份证”“请在这里排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在核酸采样区,中铁四局三公司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团结协作,帮助前来检测群众完成采样码注册,确保采样工作顺利进行,有效提高了检测点的工作效率。他们穿插在检测队伍中的忙碌身影,成了这个初春中最耀眼的“红”。

中铁四局三公司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张志奇 摄中铁四局三公司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张志奇 摄

  “没想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这么辛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仅4个小时,我身上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天津就是我第二个故乡,希望天津疫情早日过去。”中铁四局三公司滨海西站党支部书记刘志罕说道。

志愿者合影。 唐丽 摄志愿者合影。 唐丽 摄

  据悉,此次天津市滨海新区杭州道和平里社区以及泰和城社区核酸检测历时6小时,累计完成5000余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中铁四局三公司在做好在津项目疫情防控的同时,已连续6次组织志愿者助力属地核酸检测任务,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央企力量。(通讯员 张志奇 唐丽 付子婷)

[编辑:张力]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