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返程高峰来临 铁警助力平安

时间:2022-02-22 19:23:43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2月22日电(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岳帅)2022春运接近尾声,铁路系统迎来一波返岗、返校出行高峰。为让旅客有更美好出行的体验,天津铁路警方在辖区各车站售票厅、出站口、候车室积极开展爱民便民服务活动。

  截至2月23日(春运第38天),天津铁警累计为旅客群众做好人好事240余件,解答旅客咨询近万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5万元,找回走散旅客7人。

图为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群众答疑解惑图为天津西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群众答疑解惑

  2022年2月19日,G324次列车旅客吴某价值10000多元的手机丢失,但报警人也记不清具体在哪里丢失。经乘警陈旭多方调查查找,发现旅客陈某疑似捡拾了吴某的手机,在陈旭的盘问攻心下,旅客陈某交出了手机并承认错误,及时挽回旅客经济损失。

  同样是2月19日,德州站旅客邹某夫妇二人向民警求助,他们的孩子丢了。经了解,由于距离检票还有一段时间,邹先生便在候车室开始闲逛,由妻子王女士照看孩子。在过了一段时间后,孩子朝着父亲方向走去,王女士就没在意,谁料邹先生并不知情,直到返回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接到报警后,德州站派出所民警韩宗涛、宋青辉立即调取车站监控并组织多方力量寻找孩子,终在站外寻得。原来,孩子看到出站旋转门十分好奇,便进入旋转门玩耍,结果直接走出车站,找到孩子时孩子和母亲已哭成泪人,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民警也松了一口气。

  返程高峰,车站人流密集,请广大旅客朋友,务必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民警一道共同维护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