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天津市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28 15:02:25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8日电 (庞喻文)1月26日,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天津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天津市应急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充分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挑战,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政治之责、应急之要,持续推进京津冀应急管理协同发展,坚决守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与安全“护城河”。二是健全风险动态研判机制,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建设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城市地震灾害风险信息服务平台,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及基层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常态化风险研判,动态分析灾害天气趋势和安全生产苗头性问题,超前预测预警预防。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根治隐患问题。高标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危化和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九大工程”、防汛、森林防火等工作,有效防范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四是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有效应对突发事件。不断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快速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夯实应急管理基础,提升保障能力水平。启动《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修改工作,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二期)项目建设,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提升救灾物资、资金保障能力,开展精准化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全力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六是大力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应急铁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一把手”,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培养一批综合素质突出的中坚力量。

  天津市滨海新区、津南区、武清区应急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还对春节冬奥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2022年天津市各应急管理局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