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2-23122118、13132550786  投稿邮箱:zxstj2020@126.com
天津分社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民生

特警三支队政委赵辉 以担当作为践行使命初心

时间:2022-01-25 10:57:36 新闻热线:022-23122118 来源:中新网天津

  中新网天津新闻1月25日电  (通讯员 孙毅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市局和总队关于疫情防控预备队紧急集结的通知后,作为第二预备分队的负责人赵辉同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于2022年1月15日率领预备分队,第一时间投入到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担当作为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高效体系

  由于分队的成员分别来自于市局多个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传达、落实到位,赵辉同志率队到达疫区后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勤务队和综合保障组,明确了管理体系和职责分工,使第二分队迅速成为分工明确、纪律严明的战斗力集体,也使广大党员民警在分队组织领导下,强化了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迅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够“零磨合”高质量的投入到实际抗疫战斗中。

  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上下一心

  19日,经市局党委批准后,第二分队成立了临时党委,赵辉同志任党委书记,重担在肩、责任在心的他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赵辉同志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临时党委会和勤务统筹会,传达了市局党委对分队集结以来有关工作和民警辛勤付出的的肯定,同时也强调了分队上下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要严格落实市局要求,规范执勤程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的完成好此次抗疫任务,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有了临时党委的坚强领导,有了主心骨和后盾,第二分队全体民警精神振奋、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在执勤中尽职尽责,不仅严格按照封控社区值守职责,认真开展工作,多次成功处理封控区内人员私自外出、居民求助、情绪激动人员安抚等突发情况,更是充分发扬互助精神,在换岗就餐、车辆调配、物资领取等方面不计个人得失,在换岗车辆不足的情况下,主动驾驶私家车往返点位与驻地之间,接送同岗执勤民警,展现了队伍团结一心的良好风貌。1月23日上午,市局相关领导在视察分队,对分队任务执行情况和队伍管理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好评。

  关心关爱民警,助力疫情防控

  在完成好疫区封控任务的同时,赵辉同志还非常重视对执勤民警的关心关爱,将暖警为警落到实处。分队中有12名女民警,为保证她们能够更好的执行任务,细心的赵辉同志经过多方联系,为她们送去切好的姜丝及红糖,让值守在寒冷冬夜的女民警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民警王智昊在执行任务期间正值生日,了解到这一情况的赵辉同志自掏腰包,为他订购蛋糕并送到了驻地,让下岗后的王智昊不仅感到了惊喜,更是感到了组织的关心;有的民警因集结时间紧急,未充分准备防寒衣物,赵辉同志紧急筹措,为他们排忧解难;有的民警缺少防护装备,赵辉同志多方协调,不仅保证了足够数量的防护服,更为每个人配足了酒精棉片和酒精消毒液。面对这些暖警爱警措施,分队民警纷纷向临时党委递交《请战书》,表示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好“抗疫战”。

  克服自身困难,践行铮铮誓言

  从1月15日到达津南区抗疫现场至今,赵辉同志每天平均休息3、4个小时,工作则长达近20个小时,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导致他在2021年初经过手术治疗、需要长时间恢复的腰部时不时的疼痛,但为了不耽误封控任务和民警们的吃住行,赵辉同志带着护腰坚持工作。无论是一线指挥,还是协调保障;无论是巡视每一个封控点位,还是深入每一个高风险社区,他都始终坚定的走在最前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公安特警领导干部的铮铮誓言。

  但铮铮铁汉也有柔情,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简短的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体现出了这个七尺男儿无人诉说的亏欠与自责,亏欠的是无法为“多年来陪伴他,始终无怨无悔的妻子”分担责任,自责的是不能在“刚刚做完腰部大手术,至今卧床需人照顾的老母亲”身边尽孝。赵辉同志的妻子作为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不仅要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同时也随时等候医院通知奔赴抗疫一线;而赵辉同志的老母亲年初刚刚在市人民医院做完腰椎手术,至今卧床休养、无法行动,身边必须随时有人陪护。但作为丈夫和儿子的赵辉同志却远在疫区,无法尽责尽孝,因为他是共产党员、是公安干警,“舍小家、顾大家”是他的光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的责任担当。

  2022年1月21日深夜,天津市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赵辉同志也在下雪的第一时间对各个封控点位进行了逐一巡查,一方面是想看看值守在点位上的民警衣服穿得暖和不暖和,别因为突然的降雪生病减员;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这场瑞雪早日能将病毒驱散,迎来雪后晴天。(完)

[编辑:张少宣]
  • 中国新闻网1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天津海河夜景流光溢彩吸引民众
  • 中国新闻周刊
中新专题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